數典忘祖?

數典忘祖?



對著香港人也好,台灣人也罷,每當道理講不過去了,親共份子總是喜歡大大聲的質問:「你這個數典忘祖的傢伙,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還是你根本想當英國/日本人?」

Well, well, well, 中共過去怎樣認蘇聯做老大哥,又或者現在怎樣把妻兒財產塞到英美澳加,之前講過N次了,今天講别的。

講到「祖國」,中共幻想力再豐富,也不可能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香港或者台灣的「祖國」了,香港跟台灣給拿去的時候,中共還未出世,更不用說建政了,中共口中的「祖國」,是指幾千年來在中原以儒家文化而建立的「中國」了。

OK,那「祖國」對香港台灣究竟有個什麼恩典足以讓我們銘記於心?

如果說,當年的香港人跟台灣人,主動打開城門引入英國人跟日本人當主子,那罵我們英奴日狗還講得過去,但事實是,當年是清廷為了自保,眉頭也不皺一下就大大方方的把香港跟台灣割出去。

1842年割香港島之時,英兵只打到長江口,距離北京幾千公里,「祖國」就急不及待的背棄港島原居民,1860年好一點,英法打入京城,淸廷才割讓九龍,但1895年呢,日軍不過攻陷遼東旅順,連山海關也未進攻,更不要説京城了,清廷又急不及待的割讓台灣,1898年更搞笑,英國沒有任何軍事威嚇,純粹動動嘴皮,清廷就為了討好英法以抗衡日俄,把新界免費租給英國九十九年。

當年清政府撤退之時,很多台灣人不想給日本人統治,於是弄了個台灣民主國來抵抗日軍,圖中的就是他們的國旗,反抗軍跟日軍打了五個月,死了好幾千人才敗陣下來,同樣,英國接收新界之時,大埔的原居民也跟英兵打了一下,也死了好些人。

請問一下,「祖國」母親那時有保護過「孩子」嗎?沒有,丁點也沒有,相反,她為了自己,一心希望「孩子」趕快給別人拐走,跟今天一様,「祖國」母親滿腦子只有自己的利益,沒有别的了。

在眾多喜歡質問別人「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的人當中,不用說,最可笑的就是今年40歲以上、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人了,他們那麼有民族精神,九七之前為什麼不天天跑到港督府面前絕食,要求英國人馬上撤走?為什麼高高興興的在英國人底下拚命掙錢?

所謂的民族主義,believe me,十個有九個都是騙你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