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先生病入膏肓 污染源頭來自何方?

地球先生病入膏肓 污染源頭來自何方?



地球先生病倒了,相信大家都會知道,但大家似乎都無視已經病入膏肓的事實。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今年報告指出,2016年為有紀錄以來地球最熱一年,地球氣溫更是連續三年創新高。

要拯救地球先生,首先要知道污染的源頭,專門監測地球數據的組織伯克利地球(Berkeley Earth),會提供實時的PM2.5污染數據,根據該網的地圖顯示,污染的重災區正正是來自與香港鄰近的中國,而印度的污染問題亦相當嚴重。

根據Berkeley Earth數據,中國的PM2.5污染物,全年都處於不健康(Unhealthy)水平。

Berkeley Earth是位於加州的獨立非牟利組織,致力為氣候等科學數據做分析,目標是解決全球暖化等問題。Berkeley Earth又與其他機構合作,以便讓主要持份者理解氣候變化,以及緩解全球變暖的最可行途徑。其中一個重點,是在中國倡導清潔的天然氣標準,而且還需要激勵中國潔淨地生產天然氣,並逐漸放棄燒煤。


(berkeleyearth.org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