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加強檢測進口冷凍食品 陳肇始稱結果均為陰性

食安中心加強檢測進口冷凍食品 陳肇始稱結果均為陰性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最新網誌表示,食物安全中心留意到早前中國接連在進口冷凍食品或包裝上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已立即加強檢測不同國家或地區進口本港各類冷凍食品及其包裝,至今已檢測超過1,000個樣本,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陳肇始指食安中心會繼續抽取進口冷凍食品樣本作病毒檢測,以密切監察透過進口冷凍食品傳播病毒的風險。

另外,食物進口商和食物分銷商須向食安中心登記及保存食物的進出紀錄,一旦在進口冷凍食品或其包裝驗出病毒,食安中心會根據相關紀錄,迅速追溯源頭,並作出適當應變。

此外,食安中心於11月下旬陸續與凍房業界商討加強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消毒,主要凍房營運商均表示支持。食安中心於12月下旬向持牌凍房發布指引,加強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及凍房工作環境之消毒並建議其他的預防性措施。陳肇始表示,食安中心會繼續與冷凍食品業界合作,完善針對進口冷凍食品的防疫工作。

(圖片來源:陳肇始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