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混血兒YouTuber 拍片向王晶TVB連環開火

英菲混血兒YouTuber 拍片向王晶TVB連環開火



英菲混血兒 YouTuber Asha Cuthbert 日前拍了一段短片,標題為「DEAR TVB」,用廣東話批評 TVB 早前播出的節目《網絡挑機》是要向港人洗腦硬銷某些價值。

Asha 首先以一個香港 YouTuber 身分炮轟TVB,原因是看了其中一集《網絡挑機》,Asha 指令她最火的一節,是香港 YouTuber 訪問王晶時,王晶反問 YouTuber「賺唔賺到錢,買唔買到樓?」她指出節目所硬銷的「成功」,不可以代表全部人。她反駁:「點解我要賺很多錢才叫成功?我能夠做自己做的事已經好成功。總之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已經是成功。」

對於王晶批評這班 YouTuber 十年後結婚,一樣被逼睇TVB,Asha 駁斥指:「你以為我老公會睇TVB?NO!我不會愛上一個愛看TVB的人,就是這種人洗港人的腦。錢啊,名牌,樓啊,這些才重要,這些才生存,已經過得開開心心。」

Asha 又舉出英國 BBC 有 YouTube 頻道,可以讓不同的觀眾有內容的選擇,而香港 TVB 的 YouTube 頻道只是播劇集的預告片。Asha 指 YouTube 吸引之處是可以吸引不同種類的觀眾,讓觀眾有自己喜歡的頻道,惟電視台就欠缺這種彈性,只可以在指定時間,播放電視台認為合適大部份觀眾的節目,她認為傳統的電視節目,是應該要和 YouTube 節目並存的。

短片最後,她強調 TVB 製作《網絡挑機》只是「扮包容」不同的聲音,實質是要繼續洗香港人的腦,灌輸 TVB 拍的片才是最好、最具娛樂性,其他人製作的節目不會比 TVB好,貶低 YouTuber 的製作,只是「未夠班」及不入流的小眾節目。

現年23歲的 Asha Cuthbert 是香港土生土長的英菲混血兒,是一名模特兒,懂得講流利的廣東話。

(ASHA ETC YouTube Channel 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