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案押後至2月25日再訊 鍾沛權林紹桐保釋被拒

立場新聞案押後至2月25日再訊 鍾沛權林紹桐保釋被拒


警方國安處昨日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7人,其中6為《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國安處今日(12月30日)落案控告起訴前總編輯鍾沛權和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以及《立場新聞》各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案件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全部被告暫時毋須答辯,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5日再訊,兩人不准保釋,須還押看管。今日因留院缺席的林紹桐,預料明日將被帶上庭。

控罪指,被告被控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即具以下意圖的刊物: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據了解,其餘被捕人士將獲准保釋,包括何韻詩、吳靄儀、方敏生。

與此同時,警方正繼續通緝涉案人士,《立場》其他前董事亦為目標,消息指除了創立人兼董事蔡東豪外,資深傳媒工作者、前中央政策組高級顧問練乙錚亦被通緝,但據悉兩人均不在港。

案件編號:WKCC 5281/ 2021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