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指「與病毒共存」策略不可取 暗指新加坡正因此陷入較嚴重情況

特首指「與病毒共存」策略不可取 暗指新加坡正因此陷入較嚴重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8日)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她指出政府不可以亦不應該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又不具名指新加坡正因此陷入較嚴重的疫情。

特首指現階段是保持「清零」,繼而與中國商討通關,又強調市民要幫忙推高接種率。又稱即使香港有輸入個案,政府有信心阻截個案進入社區,下一步將與中央商討對接問題,肯定不是「與病毒共存」。

她感謝全港巿民一直遵守防疫措施,指即使現時並無個案,都仍然佩戴口罩及做檢測等,但打疫苗的數字跌至令人擔心之水平。她強調要達至全港七成接種率,每日就要有22600人接種第一針。

今年6月,新加坡政府公布基於全國疫苗接種率接近 80%,決定不再大規模檢測,不再記錄新增案例,公眾恢復正常生活,並逐步重開邊境。但最近每日新增個案颷升,昨日就有328人確診,是2020年8月以來最多。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