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反猶及抄襲論文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辭職

被指反猶及抄襲論文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辭職



近日捲入反猶指控及論文抄襲、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創校以來首位非裔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宣布辭職。

蓋伊發表聲明,指外界懷疑她反對仇恨及維護學術嚴謹的承諾,令她感到痛苦,因此決定辭去校長一職,指這符合哈佛大學最佳利益。哈佛大學校董委員會對蓋伊請辭感到遺憾。

哈佛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校園內反猶太主義情緒日益高漲,3位校長12月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被問到呼籲屠殺猶太人是否違反學校政策時,蓋伊說要視情況而定,惹來外界猛烈批評。

她之後被揭發博士論文存在抄襲,最終導致蓋伊辭職,是繼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後,近日第二名辭職的常春藤大學聯盟校長。

蓋伊是哈佛創校以來首位非裔校長,也是哈佛大學第二位女性校長。她去年7月上任,在職僅6個多月,是哈佛大學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長。

(Harvard University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