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院校借上海慘劇抽水 指禁學生慶祝聖誕「無比正確」

西安院校借上海慘劇抽水 指禁學生慶祝聖誕「無比正確」


除夕夜在上海發生造成36人死亡的人踩人事件,竟引來一所大學冷血抽水,認為當晚的慘劇並非偶然發生,而事件也證明該校早前禁止學生慶祝聖誕是正確的。位於西安的西北大學現代學院昨日(1月5日)在網站上發表一則聲明,標題為「上海節日踩踏慘劇不幸證明我院對節日管理無比正確」,聲明表示從上海人踩人事故中,表明「如此無誘因節日事故的發生有它的必然性,不發生在上海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城市,不發生在元旦夜,也可能發生在平安夜」。聲明又指年輕人近年對西方的迷戀已是毫無理性,而輿論主張大學對學生的管理應當「大撒手」,也是導致慘劇發生原因之一。

聲明表示該學院一直希望破除這種對同學不負責任的「大撒手」,所以才會在平安夜實施管制,禁止學生慶祝聖誕。聲明又指試問「哪一個生活著數十萬大學生的城市沒有臨到洋節時青年人的無厘頭癡迷與狂歡?可以說死神已經在許多城市徘徊了許多年,終於在2015的上海元旦夜找到了顯身的機會」。聲明最後指,上海事故過後,中共一定會引導全社會慎對外國節日,到時便會再一次證明,該學院又早走了一步。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的冷血聲明,惹來大陸網民在微博紛紛作出聲討,有網民認為堂堂一所高校,利用上海外灘踩踏死人事件,來表明自己如何正確,甚為無恥。有網民則表示擔心在該學院的學生之智商會不會被拉低。也有網民認為西北大學的主事人「精明」,因為他知道借上海外灘死人的事件來「反西方」,跟形勢,表忠心,屬政治嗅覺靈敏。

被網民鬧爆其涼薄冷血後,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已在網站中刪去該段聲明,而據 BBC 中文網報道,學院宣傳部門在回應時只是表示,刪去聲明並非認為言論有問題,而是有不法分子不斷攻擊網站,令網站無法正常運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