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美國反華政客最後瘋狂 中國外交部指美方將付沉重代價

斥美國反華政客最後瘋狂 中國外交部指美方將付沉重代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香港警方拘捕的50多名泛民人士應該被立即無條件釋放,美方將考慮制裁執行拘捕行動的個人和實體。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蓬佩奧聲明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華春瑩指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她指中方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有關部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組織、任何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擾香港法治。

她又指近期特朗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她認為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微博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