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壽董事長王濱涉嚴重違紀 被中紀委調查

中人壽董事長王濱涉嚴重違紀 被中紀委調查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董事長王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國人壽黨委召開會議,強調堅決擁護北京決定,全力配合對王濱的調查,按照要求積極做好相關工作。會議強調,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從嚴管好自己、管好家屬,自覺接受監督。

中國大陸傳媒報道,王濱「落馬」前不久,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剛剛完成對中國人壽集團巡視。巡視組在去年10月的工作動員會上,王濱表示,要強化政治擔當,以巡視為契機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實體經濟對高質量金融保險服務的需求,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國人壽落地生根見效,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63歲的王濱,2018年起出任中國人壽黨委書記兼董事長,他曾任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和黨委書記,交通銀行執行董事、副行長和黨委委員等,有多年金融管理經驗。王濱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21年12月29日出席中國人壽集團旗下廣發銀行理財子公司的揭牌儀式。中國人壽集團官網已刪去有關王濱的介紹資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