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東鐵綫早晚都有故障

港鐵東鐵綫早晚都有故障



港鐵東鐵綫今早(1月11日)發生信號故障,暫停服務達兩小時後,到早上11時半才陸續回復正常。到傍晚近6時,又發生另一宗故障。

在下午5時50分,一列東鐵線往紅磡列車,由大圍往九龍塘時,車長發現有燈號亮起,顯示列車運作不暢順,於是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乘客被安排於九龍塘站轉乘另一班列車,涉事列車將會回廠作詳細檢查。

至於今早的事故,港鐵向乘客致歉,並解釋指信號系統及後備系統運作不暢順。港鐵車務營運總監李聖基表示,負責控制東鐵綫信號系統的伺服器運作不暢順,但轉到後備系統仍然發現不暢順,工程人員需要用人手操作,但重新啟動信號系統的伺服器,但仍然不成功。由於預計工作需持續一段時間,為了審慎起見,控制中心在早上9時25分,暫停東鐵全綫列車運作。

李聖基又提到,有乘客在事故期間自行打開車門走落路軌離開,職員需根據安全程序,要確保路軌安全,才能恢復通車。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