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防疫有序放寬 香港已回世界舞台中心

李家超稱防疫有序放寬 香港已回世界舞台中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月11日)表示,隨著香港防疫措施有序放寬,本港會把握過去幾年錯過的時間發展經濟,並向國際展示香港已經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由政府和貿發局主辦的亞洲金融論壇,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隨著香港防疫措施有序放寬,本港會把握過去幾年錯過的時間發展經濟,並向國際展示香港已經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李家超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2.7%,本港以致全球經濟都面對不確定性,香港作為細小開放型經濟,短期內將有挑戰,但在國家支持下,相信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下,能夠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同時發展資產風險管理中心等新定位。

他說周日(1月8日)起與大陸通關,兩地人員恢復往來,方便商貿及投資者、旅客、以及兩地家庭團聚,會繼續在安全有序下推動香港盡快復常。

李家超又指,今次共有2000人參與實體亞洲金融論壇,3000人則在線上參與,共有來自17個國家地區近20個國際代表團,另外超過100名國際商業領袖和金融專家會在論壇發言。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