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諾恆批林彬為「屈穎妍式」親建制輿論打手

周諾恆批林彬為「屈穎妍式」親建制輿論打手



社運人士周諾恆繼去年於旺角佔領區大搞嘉年華會,惹來強烈反彈之後,今日(1月12日)又發表驚人言論。他先在其 Facebook 分享了一篇與壹傳媒遭擲燃燒彈有關的《明報》報道,題為「憂重演林彬事件 記協促梁振英關注」,然後借題發揮,將林彬與近年屢次因撐警撐政府而「出事」的專欄作家屈穎妍相提並論,斥林彬只是親建制輿論打手,並非言論鬥士。

周諾恆在留言中表示:「林彬事件,是暴徒殺人。但別忘了,死的是一個屈穎妍式親建制輿論打手,不是甚麼狗屁言論自由鬥士。」

對此,有網民隨即留言反擊,指他亂講說話,又認為「當年林彬言論反共,狠斥左仔炸死一對姊弟,以事論事,陳述事實,換來就是被左仔燒死,他為言論自由犠牲,怎會不是鬥士呢?」

林彬由1960年起擔任商業電台播音員,在1967年暴動期間,他多次在電台節目中抨擊左派人士針對無辜市民的暴行,結果在同年8月24日於何文田遭伏擊,於座駕上被燒至重傷,翌日不治。

周諾恆在去年10月9日,於旺角成立「旺角新邨」,並帶來大批娛樂設施,包括麻雀、乒乓球、籃球,其同伴更製作綿花糖及打邊爐,惹來在場大批留守者反感。

(圖片來源:周諾恆facebook截圖及維基百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