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一集.九龍城凶宅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一集.九龍城凶宅


某年,這個位於九龍城的低密度住宅區裡一棟大廈,有一名婦人因情緒問題而跳樓自殺。

曾住在這裡的前住客陳先生,看過這新聞報導,表示不認同,說:「根本就不是情緒問題。」然後,再說起十多年前,他與妻子阿盈住在這裡的經歷。

當年,他與阿盈新婚,搬到了這裡,就在入伙時,他們進行「拜四角」的傳統儀式,已經出現了問題。

就是他點著的每一支香,都是燒了一點點就熄了。無論他重新再點火多少次,結果還只是燒著了一點點就熄了。
阿盈不耐煩說:「算了吧,都是儀式罷了。」就這樣,「拜四角」的儀式就完了。

入伙後三個月,他開始發現有點奇怪的事,似乎發生了。他在家裡添置了一個魚缸養魚,可是買來的魚,總是不夠一星期就死去。

同時,阿盈不知何時開始,每夜夢裡都會見到一個女中學生從不知在那裡的大廈天台跳下,在她的面前死去。女中學生還死不瞑目地望著她,好像有甚麼要跟她說的。

在那段日子,阿盈情緒大變,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瑣碎事情,跟他吵架,由深夜吵到天光。這令他十分困擾,也曾經懷疑到女性會否在新婚後有情緒問題,向一些已婚的朋友請教,卻沒有一個是這樣。

可是,他開始發現妻子阿盈不只是情緒變化,更甚根本就是變了另一個人,而且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例如,曾對他說:「你不要在我們之間做第三者啦!我會離開這裡的。」

某夜,阿盈還躲在廁所裡飲泣,又好像不認得他,不斷喝罵他,叫道:「你再不走,我就死在你面前。」可是,他看到妻子的面色如死灰,覺得事情並不簡單,相當不妙。他避開跟妻子衝突,獨自離家。

他在街上流連,不斷找朋友傾訴。幸而,他遇上「貴人」,朋友阿龍聽了他的話,就說他的家應該有鬼,他的妻子是被鬼纏上了。然後,給了他一個如蚊香的東西來測試,教他在妻子不在時,在家裡燒完它。由於那東西燒完也無煙無味,但如果他妻子回家後會感到臭味,就表示她出事了。

當天,他如阿龍所指示做好了,在家中等妻子回家。晚上,阿盈一回家,打開門,第一句話,就是說:「你搞甚麼鬼?整間屋都那麼臭?」
當時,他知道答案,極度心寒,不懂如何處理,只好藉詞離家。

翌日,就找了阿龍所認識的師傅到他的家。
可是,阿龍的師傅一入他的家就沒停過搖頭,不斷自言自語,又好像對甚麼人說話,甚至像談判。結果,阿龍的師傅對他說:「三日。」
「甚麼?」他問。
「這間屋有很多鬼,三日內要搬走。」
「搬走?」
「如果不走,你的妻子就要死。」師傅決絕答。

最後,他聽了師傅的話,三日內就搬走了。在搬走後,阿盈就沒有情緒問題了。不久後,他與阿盈還是離婚了。

而那間屋,後來也有過歌星及名嘴入住,也只幾個月就迅速搬走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