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明德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25人中招

柴灣明德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25人中招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月17日)公佈,柴灣天主教明德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

個案包括學童共15男9女,年齡介乎7至9歲,以及1名女職員。他們自1月10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24人曾經求醫,全部毋須入院,所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與此同時,天水圍激活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就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而荃灣官立小學亦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

天水圍激活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涉及7男18女,年齡介乎2至6歲,以及2名女職員。他們自1月11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其中26人已經求醫,當中8人需入院接受治療,全部人士情況穩定。11名受影響學童和1名受影響職員的呼吸道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外,荃灣官立小學爆發的流感樣疾病個案,受影響的學童為8男12女,年齡介乎6至12歲。他們自1月12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毋須入院,情況穩定。

(學校官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