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浸大本地生畢業要求涉種族歧視 鄭松泰去信平機會促調查

指浸大本地生畢業要求涉種族歧視 鄭松泰去信平機會促調查



香港浸會大學自從將普通話列為學生畢業的其中一項要求後,近年引發同學不滿,認為是遭校方刁難,2016年有該校學生發起校內公投,要求取消強制普通話考核之畢業要求,獲得壓倒性支持。浸大去年曾因應同學要求,增設普通話豁免試,結果去年11月的首場考試,合格率只有約三成。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今日(1月17日)去信平等機會委員會,指事件非單純的浸大校政,更可能是種族歧視。

鄭松泰表示,浸大近年追求國際化,積極招徠世界各地的非華裔學生或交流生,但據悉校方並無要求他們符合上述的普通話能力標準,並指浸大有否將粵語能力列為大陸學生的畢業要求,亦可能引起關注。

鄭松泰指,《種族歧視條例》訂明禁止教育範疇的種族歧視,然而,浸大對本地學生施行更多的畢業要求,甚至自動豁免對大陸學生與外地生的粵語及普通話能力要求,等如優待非本地學生。

對本地學生的種族歧視,鄭松泰認為勢將由校園蔓延至整個學界和社會,危害本地青年的發展機會,故希望平機會夠盡調查,浸大是否對本地學生和非本地學生有差別對待。

English Version: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17-2018/437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