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染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

6歲男童染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月17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以及4宗分別涉及東區1間小學和3間位於沙田、九龍城和中環幼稚園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
 
該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6歲男童,他自1月5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等病徵,其後出現嗜睡及神智不清等徵狀,於1月9日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病人現時情況穩定。他的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及腦病變。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已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的妹妹和弟弟早前曾出現上呼吸道病徵,已求醫,毋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其他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至於學校爆發個案方面,分別為東區地利亞(加拿大)小學、沙田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九龍城聖公會聖三一堂曾肇添幼稚園、中環嘉諾撒聖心幼稚園,涉及85名學童,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該四間學校視察,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所有學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