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見北韓外相 促美國勿加劇緊張局勢

普京會見北韓外相 促美國勿加劇緊張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到訪的北韓外相崔善姬會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亦在場。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拉夫羅夫與崔善姬向普京匯報兩人會晤達成的協議,拉夫羅夫敦促美國放棄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

拉夫羅夫早前與崔善姬就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朝鮮半島形勢進行討論,並總結普京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會晤上達成協議的落實情況。拉夫羅夫表示,美國和其附庸國關於北韓製造安全威脅的政策不具建設性,俄方將敦促美國放棄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並一直支持為實現東北亞永久和平與穩定啟動協商的舉措。

崔善姬就指,朝俄首腦會談將兩國友好關係推向新階段,是共同對抗帝國主義軍事威脅與挑釁的重大里程碑,兩國外長經常會面,積累友好關系,展現雙邊關係正積極取得進展。

對於普京訪朝的日程,崔善姬就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邀請普京在方便的時候訪朝。


(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