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CY、多撚謝哂

感謝CY、多撚謝哂



香港市民飽受「老懵董」、「貪污曾」兩代庸碌無能的特首煎熬,終於等到了一代賢君帶領香港走出經濟社會低谷。

梁振英上台前,坊間已經流傳不少有關他的傳聞。有謠言說CY天生異稟,體魄強健,能夠連日不眠不休,廢寢忘餐,終年在外工作,甚至忘記與尊夫人的結婚紀念日。雖然他出身寒微,紮腳母親含辛茹苦把他養育成才,但他憑著絕頂聰明的智慧、堅毅不屈的精神,寒窗苦讀,終於登上特首之位。眾望所歸,CY做事更開誠布公,處事有理有節,不務空名,所推行的政策為民所急,一心一意為香港下一代服務,實在是一個「有心有力」、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好特首、好領導。他亦一盡己任,語重心長地說政府「為了回應市民訴求,利民政策和措施不必等待施政報告,成熟一項就會推出一項」。這實實在在反映他做事小心謹慎、事事運籌帷幄的大智慧。

社會各界引頸以待,終於等到了梁振英的治港大計出台。不過要知道,一般凡夫俗子難以參詳智人哲語,要深刻領悟CY的想法,我們只能利用文中細節部分相互對照,方何參透箇中寓意。CY首份施政報告起題為「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觀其外觀,封面有6位不同種族、年齡的小孩子在晴朗的藍天下、翠綠的草坪上奔跑,跑向那「山明水秀、空氣清新、環境潔淨」的未來世界。他預言香港會「在2018年起的5年內」,有總數最少10萬個公屋單位供應,並提出全民土地開發,實行「超董趕曾」,更改地積比率。他認為香港現時的住屋問題,只是因為土地不足,所以只要決心像愚公般開山闢地,凡是有空地的地方,不論居住交通環境有多擠迫,只要大家下定抉擇,就可以做到「增加房屋靠土發」的效果,「地產霸權」的問題根本不存在。

另外,CY的施政範疇更惠及各年齡、各階層的香港市民。他體察到「上班族」之苦,拿定主意,排除萬難,立即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和「金融發展局」,以協助更多有志到內地「先行先試」的年青人,把握像《國產凌凌漆》一樣,「十年了,已經十年了,我還以為國家根本把我忘記」的機遇,學習那種「按本子辦事」的工作態度。他又洞悉到「內交」根本不需要讀書、學習知識的事實,所以他認為現行的教育政策就已經無所不包、面面俱全,需要的只是進一步鞏固優勢。至於青少年失業、經濟產業單一化等問題,只要多設幾個委員會、繼續研究、「做多做闊」就會迎刃而解。跨代貧窮、在職貧窮等問題亦不在話下,只要貧窮線一畫,貧窮問題就會消失,因為沒有餓死街頭就不算窮。老齡化問題呢?只要「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和可以在大陸領取生果金的安排一旦實施後,香港就沒有老人問題。因為老人家不是被關在家中,由送飯員定時送飯,就是回到鄉下養老。將來的香港街頭看不見老人,何來老人問題?CY果然真心「關懷社會,家是香港」。

香港人「勤奮、拼搏、認真,有創意、敬業」,更有法治精神。回歸以來,香港人真的咬緊牙根,年關難過年年過,所以香港人身壯力健,鮮有病痛。一般只是一旦發現身患重病,都會非常合作,趕緊投胎轉世異邦。就此CY洞悉世情,醫療政策、醫療融資等問題一律留白,好讓大家省點眼力,用心良苦。既然香港已是世外桃源,自然沒有人會費神於普選特首等政制問題之上。

當然以CY的聰明才智,必定要為香港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提出「創意智優計劃」,鼓勵創意產業項目發展,而他本人更身體力行,藉首次發表施政報告的機會,展現出他那創意無限的天賦,為香港創意搞笑事業上的代表作 --- 原來「穩中求變 務實為民」的潛台詞為「穩中為實 務求民變」,而那個以橙色為主調的宣傳短片和海報更寓意為「闔家橙」。至於,施政報告封面上的小孩子,原來是2013年香港人自救手册的第一法︰「走得快,好世界!」香港人,自求多福吧。






延伸:

熱血公民教育 第17集:梁振英區議員施政報告


圖:Calvin Lan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