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界奇葩 《墳場》Like數超越《立場》

網媒界奇葩 《墳場》Like數超越《立場》


去年12月23日,前《主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與兩位前主編鍾沛權和余家輝東山再起,宣布成立新網媒《立場新聞》。雖然《立場》表明其營運方式,將與《主場》有別,採用邀請社會人士加入董事會方式,來避免突然倒閉之重演,然而一眾網民仍是不滿蔡東豪在復出後,未有解釋為何突然關閉《主場》,以及在佔領運動期間消聲匿跡,紛紛在 Facebook 成立惡搞《立場》之專頁。

當中最為受網民歡迎的,則是以報道陰間消息,來諷刺陽間人士的《墳場新聞》。《墳場》因其報道幽默而有深度,更有警世意味,其受歡迎程度,一直緊貼《立場》,豈料不足一個月,《墳場》Facebook 專頁的按 Like 人數,在今天(1月19日)早上9時40分已錄得51,028,超越《立場》Facebook 專頁的50,638。《墳場》以創辦人墳總一人之力,竟然勝過投入不少人力資源、月花六位數字的《立場》,可算是網媒界的一件奇事。

墳總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對於《墳場》「爆 Like」感到喜悅,認為墳場》和各大網絡媒體比較根本「甚麼都不是」,但就遇到不少知音、讀者和朋友,令他十分高興。他指會積極考慮為《墳場》出書,Facebook 專頁的「屍觀點」專欄將會由今天起加入「讀屍書」環節,每晚介紹一本墳總愛讀、會讀的書。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