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出獄 凌晨離開石壁

梁天琦出獄 凌晨離開石壁


被判暴動罪成的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扣減假期之後,據報已經於今日(1月19日)凌晨3時許出獄。

據悉警方及懲教署預期有大批人士及傳媒前往石壁監獄,等候30歲的梁天琦出獄,擔心會造成混亂及安全問題,協調後安排梁天琦在凌晨出獄。懲教署表示,是因應警方的要求和顧及在囚人士的意願作出相應安排。

梁天琦清晨一度透過社交網站發文,指已平安返回家人身邊,並按法定要求,仍須遵守監管令,會停用社交媒體及謝絕媒體訪問。現時會珍惜和家人重聚時間,回復正常生活。隨後他的社交網站關閉。

梁天琦家人昨日於社交平台發文,呼籲毋須特意去石壁,讓他盡早歸家團聚。梁天琦的專頁則遵照法律意見,於凌晨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

2016年大年初一晚上,旺角爆發激烈衝突,梁天琦於被裁定暴動罪成,連同他承認的襲警罪,他於2018年被判囚6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