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另聘主控代David Perry 鄭若驊驚訝英媒攻擊

律政司另聘主控代David Perry 鄭若驊驚訝英媒攻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8人,涉及2019年8月在維園的非法集結案,律政司原先委聘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作為主控官,但今日(1月20日)就發聲明,已委聘另一名律師擔任檢控工作。

律政司指出,自高等法院批准David Perry以「專案認許」方式為案件出庭後,不斷有來自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針對David Perry參與案件的工作,當中有批評將案件與國安法混為一談。

律政司引述David Perry指,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並指審訊在沒有他的情況下,應如期進行。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午見記者,指英國很多媒體對David Perry作出非常不公平和偏頗的攻擊,對此感到驚訝,她指律政司新委聘的律師為一名香港律師,按慣例不會特意披露身份。

鄭若驊指不應低估外國給予很多人的壓力,但律政司必須盡最大能力抵抗壓力。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