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秦檜,在宋朝是「黃絲帶」

我是秦檜,在宋朝是「黃絲帶」



Hi,我是秦檜,現代人個個駡我奸臣。但是在宋高宗時代,我其實是個「黃絲帶」。我推崇「和理非」式抗爭,所以同岳飛這樣的「勇武派」誓不兩立。話我奸?我在世時南宋人根本唔係咁諗,人人讚我對反暴力、同對付國內「勇武的暴徒」貢獻大。

好多百姓是盲目崇拜權力的。「中間派」又是「無腰骨」。最難對付的是「勇武派」,他們反對 「和理非」,話我支持者是「左膠」、「賣宋賊」。呢樣野我不能容忍,因為他們勝利我就失業(相位不保)。宋朝一直受北方蠻夷國(「強國」)欺侮,要「搵食」一定要推銷 「抗爭」。但關鍵係是做「偽抗爭」,我的飯碗才穩陣。這個稱為「永續社運」。我試過搞「剃頭大會」、「行山籌款」、「射水炮」去宣傳我哋對光復汴京(北宋首都)幾有決心。講之嘛!認真你就輸了。其實我一直做「中間人」搞宋金議和。又抗爭又議和,好矛盾咩?只要你識利用傳媒,一切都無難度。我辦了幾份報紙,二十年來不斷推銷 「和理非」。我哋以 「黃傘」和 「黃絲帶」為號,約定所有抗爭者撤岳家軍「散水」後都要「一起的撐、不枯也不散」。宋人喜歡唱歌,總之你可以令大家高興 (例如畫畫),你在輿論上什麼都是對的,扭曲是非黑白真是易如反掌。

公道在人心?佢哋日日睇我嘅報紙,輿論戰在關鍵位落重藥是常識吧?百姓死嗰刻都未知中了伏。你以爲宋人整「油炸鬼」證明佢識分善惡?我死時皇上仲封我做「忠獻公」,係之後到宋孝宗想打金國才為岳飛平反。現代人駡我奸臣,你估我時代的村民同百姓真係識分良將和奸臣?宋人不嬲都係「西瓜靠大邊」。你現代人咪一樣唔識分。

其他國家其實在恥笑宋人無出息,但你可以同百姓講人哋讚宋人抗金是「世界級的和平理性」,唔用暴力只需要「深耕」,抗金種子就有天會結果,啱哂班無膽「文靑」口味。岳飛同韓世忠?我在生時已經將佢哋屈成「會激嬲金國的抽水王」,抹黑佢哋支持者做「雙失廢青」就搞掂。只需要將「抗金」份子抹黑成「暴徒」及「搞獨立的野心家」,民間輿論就是你的。宋人怕事,大家都對「譴責暴力」特別支持。

「中原」人的特點是無獨立及批判性思考能力。所以如果我返生落香港搞政治,撐起現代的黃傘,你哋村民一様會大讚我係用「文化監暴」。俾我秦檜再呃你多次,又有幾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