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黃碧雲赴台談港獨 直言沒有條件

劉慧卿黃碧雲赴台談港獨 直言沒有條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及黃碧雲日前遠赴台灣,於前日(1月25日)出席由「台灣團結聯盟」舉辦的一個論壇,題目為「雨傘、太陽花&NEXT?——台港民主之路」,會上劉慧卿及黃碧雲都異口同聲,指香港沒有獨立的條件。

會上談到香港的雨傘革命、本土主義的興起及港獨等議題。當談到港獨議題時,劉慧卿就指現在香港人喝的水、吃的很多食物都要靠大陸,很多香港人在大陸工作,或是在大陸控制的公司工作,又指大多數參與佔領行動的人並非要推翻共產黨,而是在一國兩制中爭取香港的自由民主制度。

此外,儘管論壇的主持人以「雨傘革命」來形容去年的佔領行動,不過黃碧雲就向台灣人強調,去年的佔領行動是雨傘「運動」,而非雨傘「革命」。

至於港獨問題,黃碧雲的講法與劉慧卿亦一致,她指台灣與香港最大分別,就是香港的主權已經移交,又認為香港沒有爭取獨立的運動,也沒有爭取港獨的條件及意願。



(youtube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