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因藥檢事件或面臨終身停賽 孫楊發聲明斥報道不實

被指因藥檢事件或面臨終身停賽 孫楊發聲明斥報道不實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中國泳手孫楊於去年9月的一次突擊家中藥檢中,拒絕提供尿液樣本,保鑣更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試管。

國際泳聯的藥檢部門月初指,因永遠不會知道事發經過,故裁定孫楊並無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不過報道指,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已向國際體育仲裁院提告,如指控成立孫楊隨時面臨終身停賽。

孫楊委託律師發聲明回應事件,批評報道不實,指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及別有用心的人士,選擇在這時間惡意報道,居心叵測,嚴重侵犯孫楊的隱私和名譽,孫楊將保留追究的權利。

聲明指藥檢公司工作人員都無法提供檢查的授權文件,血檢官和尿檢官無法提供反興奮劑檢查官資格證明,且血檢官無法提供護士執業證。聲明又指,三名工作人員在檢查報告中虛假陳述。

聲明又提到孫楊是國家和民族的驕傲,遵守反興奮劑條例,堅決維護國家的榮譽,希望國內各傳統媒體和自媒體平台停止轉發、傳播,為孫楊、為中國游泳和中國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輿論環境。


(央視截圖及微博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