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孕婦遭截查後早產 警方聲稱十分重視保護婦孺

土瓜灣孕婦遭截查後早產 警方聲稱十分重視保護婦孺


一名42歲孕婦日前於土瓜灣被警員截查,被指阻差辦公,她當時遭警方反鎖雙手,之後早產,嬰兒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事件引起公眾關注。

事主劉女士接受訪問時稱,當日被質疑是否懷疑,更被警員辱罵「死肥婆」。她指當日與警員爭辯,是要保護嬰兒,又指希望與其他人保持距離屬合理要求。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留意到公眾對事件的關注,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不偏不倚、公平公正處理。警方強調十分重視保護婦孺,會繼續透過不同訓練,提升各級警務人員的專業敏感度及溝通技巧,以同理心處理及調查案件。

警方早前回應指,於1月20日下午約2時,在土瓜灣永耀街一帶進行代號「冠軍行動」的反罪惡巡邏,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過期居留人士,期間截查一名42歲姓劉女子,並要求她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指女事主當時情緒激動並拒絕聽從人員指示,警員勸喻後仍不合作,警員發出兩次口頭警告後,該名女子仍然不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警員遂拘捕該名女子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