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外令」累優酷冇上TVB新劇 網民轟廣電總局搞分裂

「限外令」累優酷冇上TVB新劇 網民轟廣電總局搞分裂



中國廣電總局自早前封殺《武媚娘》乳溝後,近期就到TVB新劇受拖累。近日有中國網民發現大陸影片網站優酷再無更新無綫播放的電視劇,近期播出的《師奶Madam》及《四個女仔三個Bar》都沒有出現於優酷的香港專區內,最近一套上架的為上星期播畢的《宦海奇官》,網民紛紛討論優酷是否已經與無綫終止合作。

但經由優酷相關負責人透露,優酷並非跟無綫取消合作,只是受到廣電總局的「限外令」影響,所有海外劇集也要等播放完畢後,再經審查才可在中國境內地區上架。

網民得悉事件後,有不少中國電視迷批評負責審查的廣電總局是在「搞分裂」;但也有香港網民少有地認同中國廣電總局做法,指將香港視為「境外」地區是合情合理,更大讚中國廣電總局懂得中港區隔,叫梁特首應朝這方向學習和仿傚!

「限外令」推出之後,海外劇引入大陸規定會收緊,大陸劇迷要等約半年時間,才可看到早於外地播畢的電視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