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羡慕深圳發展 指香港「做到一半」就好

梁振英羡慕深圳發展 指香港「做到一半」就好

香港雖然在法治,金融制度、教育等多方面有國際水平,甚至因此吸引不少大陸人不惜千方百計到港分享成果,但一切以中共為先的特首梁振英,就反其道而行,聲稱「非常羡慕深圳發展速度」,矮化香港。

根據大陸網媒「觀察者網」消息,特首梁振英昨日(1月30日)率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等官員,到深圳會晤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梁振英期間聲稱,「非常羡慕深圳發展速度」,「如果香港做到深圳一半的速度,已經很好」。甚至無視近年水貨客及跨境學同帶來的中港矛盾,聲稱兩地合作 「包括社會發展及民生等都有好成果」。

「觀察者網」為了進一步矮化香港,報道亦引用大陸智庫「智谷趨勢研究中心」的推算,聲稱2022年後香港經濟會被重慶、成都等城市趕上,經濟地位「可能僅僅是一個二線城市」,亦聲稱廣州、深圳、天津等城市會在2017年在經濟方面超越香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