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屈穎妍,你下一本著作該是《禽獸家長》吧!

林屈穎妍,你下一本著作該是《禽獸家長》吧!



據說,林超榮的太太林屈穎妍是《怪獸家長》的作者,該書深受香港家長歡迎。筆者有幸未閱該作品,因為林太在《明報》一篇題為「筍工」的文章,當中輕描淡寫一句「放了幾個月病假白支薪水的林老師,就是一活例。」就已經表現出是非不分的價值觀。

關於林慧思老師事件,筆者不厭其煩在此重述。

當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一群名為「青年關愛協會」的中共爪牙流氓組織,騷擾法輪功攤位,並發生衝突,因此有人報警,警方到場處理。可是,警方的處理手法令人震驚,竟沒有分隔兩批衝突人士,反而繼續讓「青年關愛協會」這一群流氓洋洋得意地繼續包圍法輪功成員,在場的香港人都為此震怒,不斷指罵警察偏幫這群流氓!身處其中的林慧思與警方理論,竟換來要拘捕她的回應,因此說了一句「WHAT THE FUCK」。這句話種下了長達半年,至今還未停止的文革式批鬥,上至以梁振英為首的政府官兼對林慧思任職學校施壓,下至一群會暴力襲擊記者的退休警察,組織聲討大會,以及土共到學校附近掛出聲討橫額,對林慧思本人、家人、親朋、學校同事、學生等不斷作出精神騷擾。

如此事件,竟在林太文章中變成「放了幾個月病假白支薪水的林老師,就是一活例。」因為這句話,令筆者花了少許時間查閱林太其他文章。原來,林太認為既然身為人師,在道德上實不應講粗口,可是,卻沒理會事件中誰是誰非。

那不妨就跟林太談一課道德吧!

雖孔曰︰「非禮勿言。」林慧思身為人師,不應講粗口,可是孔亦曰:「君子以直報怨。」一隊曾在六七年抗暴而得御賜「皇家」稱號,在九七主權移交後卸下稱號,特區政府卻頒發大紫荊勳章予六七暴動的主事者,備受特區政府極盡侮辱的香港警察,原來不止淪為公安,還淪為中共爪牙流氓組織的鷹犬走狗,作為香港人眼看如此,一句「WHAT THE FUCK」已是相當抑壓的直率回應。

林太卻耿耿於懷,至今繼續追打林慧思老師。不問是非至此,筆者卻不感奇怪,只要你記得兩年前,梁振英與唐英年這兩位中共獨裁專權下,內部權力鬥爭小圈子特首選舉中的候選人,而梁振英不擇手段搶奪特首之位,對敵人是何等心狠手辣,就知道梁振英是極其殘忍的人物,其支持者難道會是仁義之人?

可是,林太為人父母,著書教人不要成為「怪獸家長」,就不禁令人懷疑,究竟林太是以甚麼道德價值作為標準呢?何以施予別人的父母?林太既不是在大陸生活,應無受中共洗腦「萬事向錢看」那樣喪心病狂的「文革六四後遺症」,為何對林慧思老師一事,竟如「佛山小悅悅被輾死事件」那個肯出手救人的路人,最後也被指「搏出位」那般弔詭的反應?林太的價值觀,是否就因為押了注到腐敗權力當中,就變得如此自私、埋沒良知?林屈穎妍,為人父母其心不正,你下一本著作該是《禽獸家長》吧!


(圖片來源:創動力媒體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