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三子獲提名角逐和平獎 張建宗:外國政客未必了解香港

雙學三子獲提名角逐和平獎 張建宗:外國政客未必了解香港



美國有議員提名「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以及整個佔領行動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月3日)出席完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指不評論外國政客所做的事,強調香港有法治根基,要有秩序,但又稱外國的政客未必了解香港的實情,甚至有個別目的。

張建宗重申,佔領行動屬違法,故此要依法辦事,他香港成功之處是一國兩制,並一定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尊嚴及領土完整,所以希望大家明白,外國的政客未必明白香港的實情。

美國傳統基金會報告提到,香港法治受到北京限制,張建宗指當中有誤解的地方,他指《基本法》說明人大有最終釋法權,不會隨便使用,他再重申外國人未必了解香港,故有責任多講解。

張建宗在警察結業會操時提到,香港社會遠比過往任何時間複雜多變,前線警務人員既要防止和打擊罪案,更要維護市民權利。他以遊行集會為例,公眾集會及示威遊行不斷增加,又指有示威者故意刁難和公然向執勤警務人員挑釁,令前線警員承受重大壓力。他讚揚警務人員仍然堅守崗位,沉着應對,維護公共秩序,確保香港繼續是一個安全、自由、多元和包容的城市。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