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香港和沙特經多輪探討 將啓動投資協定談判

李家超指香港和沙特經多輪探討 將啓動投資協定談判



行政長官李家超周日(2月5日)展開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訪問行程。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沙特阿拉伯與香港投資論壇暨新春晚宴。活動由香港駐杜拜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有超過300位當地政府部門代表和商界領袖參與。
  
李家超在論壇上發表講話時宣布,香港和沙特阿拉伯雙方經過多輪富有成效的探討,以及他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會面後,將會啓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正式談判。他指投資協定及其談判將向兩地商界發出正面訊息,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及增加雙邊投資流動。
  
在論壇期間,李家超與Khalid Al-Falih見證香港及沙特阿拉伯企業或機構之間交換六份合作備忘錄或合作意向書,涵蓋金融、創新科技、商務、交通、能源等。
  
李家超今日(2月6日)會繼續在利雅得的訪問行程,其後會前赴阿聯酋阿布扎比訪問。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