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二集.百陣凶屋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二集.百陣凶屋


自從阿儀搬入了這間屋後,家中就有些怪異現象。

例如,間中在入夜後,屋裡會出現一隻手掌般大的飛蛾,一整晚貼在牆上一動也不動,但不知何時又消失了。對此,阿儀試過去驅趕牠,但趕走了過幾天又回來。

還有,阿儀還會發這個夢。

夢中,她會在家裡,看到屋內的四個角落,都擺放了一個不知名的雕像,會發出「嘻嘻」怪笑笑聲,然後地板會破開一個大洞,她就掉落裡面,裡面是一個水漥。在她跌落水中的時候,她就會從夢中驚醒過來。

這些事,在阿儀搬入了這間屋差不多三個月,不斷發生,為此她請了一個風水師魯先生來看看這間屋究竟有甚麼事?

魯先生一來到這間屋,就發出沉沉的一聲歎息:「唉⋯⋯」
阿儀見狀,感到非常不妙,問:「先生,這間屋?」
「唉!唉!唉!」魯先生不斷搖頭,再歎三聲。
阿儀緊張追問:「先生,究竟有甚麼事?」
魯先生說:「好彩妳揾得我及時,妳住多一個星期,妳不橫屍街頭,也一定不得好死!」
阿儀問:「這裡有這麼大件事?」
魯先生說:「哼!幾手前住客都在這屋擺陣,一個剋一個,一個又長一個,亂七八糟……」
阿儀聽得口瞪口呆,驚道:「那是⋯⋯」
魯先生走到屋內四個角落,先敲打牆角,再撕開牆上油漆蓋上的牆紙,找出裡面有暗格藏著了四個木刻雕像,再走到屋的中間,用腳跺著地下幾下,傳出地板裂開的聲音,然後說:「這個陣就足以令妳死!」

阿儀想起了那個夢境,魯先生竟然隨便就找了出來,問:「這些是甚麼?」
魯先生說:「類似五鬼運財之類的邪術,但非擺陣者不會受惠,還會陷入夢魘,神智不清。」說完,又走到屋內一面牆,同樣在牆上敲了幾下,聽著聲音,好像在找另一個暗格似的。然後,果然又撕開了牆上的牆面,裡面竟然有個骨灰龕,續說:「不知那個住客藏起寵物狗骨灰,而他在不久也死去,沒有人理。」
阿儀想到:「難道這是那隻飛蛾?」
魯先生說:「算了!妳還是立即搬走好了,這屋的邪術陣法,一個連一個,錯縱複雜,難以化解,只能避開。」

阿儀聽魯先生這樣說,也不得不相信,當晚就立即揾朋友幫手,開始搬出這屋,足足用了三日時間才完成,暫住酒店。

同時,阿儀跟業主交涉,希望能夠中止合約,在她還未說出急著搬走的原因,業主竟然爽快地答應退回按金。此舉雖然令阿儀知道這屋確實有問題之餘,卻無從追究,因為她還是安然無恙的搬出了。

不過,最緊要還是人沒事。而在阿儀搬走了的一個星期後,這間屋巧合地發生了一場火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