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指比利時有大批中俄間諜 中方批報道捕風捉影毫無根據

德媒指比利時有大批中俄間諜 中方批報道捕風捉影毫無根據


有德國媒體報道,歐洲各國外交官員接獲歐盟安全部門的警告,指約有250名中國間諜及200名俄羅斯間諜,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活動,提醒外交官員不要光顧歐盟總部附近餐廳和咖啡店。

中國駐歐盟使團回應報道,對這種「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報道深感震驚,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主權,不干涉別國內政,中方高度重視歐盟和中歐關係,始終致力於維護和促進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中方又敦促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發言人就指有關說法毫無根據,純屬捏造。發言人指當前中比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中方一直致力於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同包括比利時在內的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發言人又稱個別不負責任的言論,惡意中傷抹黑中國,誤導和矇騙公眾,企圖干擾破壞中比、中歐關係,是不會得逞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