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次圍封行動僅發現20宗確診 234人未有檢測遭罰款

26次圍封行動僅發現20宗確診 234人未有檢測遭罰款


政府在過去兩個多星期在多區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並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自1月23日至今日(2月10日),共進行了26次相關圍封宣告及執法行動。

相關宣告及執法行動涵蓋油尖旺區、東區、觀塘區、元朗區、深水埗區、九龍城區、屯門區及沙田區。行動中,超過24000人次在指明「受限區域」內接受檢測,共發現20宗確診個案。

在過去兩個多星期的執法行動中,共發現有234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

政府明白強制檢測行動或執法行動都可能為市民帶來一些不便,但為了盡快找出和截斷社區傳播鏈,以遏止疫情,希望市民諒解。

政府在過去的行動共動員接近12000人次的公務員,涉及40個政策局及政府部門,包括紀律部隊及文職人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