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向年宵清潔工派朱古力 感謝將維園回復原貌

謝展寰向年宵清潔工派朱古力 感謝將維園回復原貌


各區年宵於今日(2月10日)大年初一早上結束,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食環署署長楊碧筠來到維園的年宵市場,探訪負責清理工作的員工,並向他們派發朱古力,感謝這批約230位前線清潔團隊在大年初一緊守崗位,盡快將維園回復原貌。

謝展寰表示,食環署同事組成的義工隊亦一早來到維園,收集花檔檔主自願送出的花卉及盆栽,送往慈善機構。因疫情關係,新春送年花的安排已停辦了3年,去年在維園年宵市場復辦。今年不只維園年宵,九龍、新界及離島另外12個年宵市場亦恢復新春送年花的安排。

他感謝食環署的義工隊,協助將年花贈送到各區共225間醫院及院舍,認為既支持環保,又可以表達關懷。

食環署在年宵市場舉行期間安排承辦商做分類回收,收集可回收物,包括竹支、木卡板、金屬、塑膠、紙、發泡膠箱和凋謝花卉等,並將相關回收物送往環保署的Y•PARK或由回收承辦商妥善處理,實踐資源循環,而收集到的廚餘亦運往O•PARK1處理。

(圖片來源:環境及生態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