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驅離福建漁船致2人遇難 國台辦強烈譴責

台方驅離福建漁船致2人遇難 國台辦強烈譴責


央視報道,今日(2月14日)下午,福建一艘漁船在金門海域被台方驅離,導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對遇難同胞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對新春期間發生這樣一宗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朱鳳蓮指出,多年來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反觀台灣方面,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這是導致這宗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朱鳳蓮強烈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協助遇難漁民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並正告台灣有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大陸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圖片來源:國台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