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絕不是排外民粹法西斯

本土派絕不是排外民粹法西斯

香港的偽左翼(通稱為左膠)經常批評本土派及本土主義是排外民粹法西斯。這是搬龍門缺乏理性分析及理據的。點解?根據 Robert O. Paxton 對於法西斯主義的定義:

「法西斯主義可以被定義為一種政治行為的形式,有着顯著的社會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並以對於統一、力量、和純正的崇拜加以補償之,在這種社會裡以群眾為根基的激進民族主義政黨與傳統的精英份子連結──雖然並不穩定但仍有效的互相合作,拋棄民主自由並追求暴力,以及沒有道德或法律限制的內部清洗和外部擴張的目標。」(Anatomy of Fascism, p. 218)

本土派系從來都係支持民主自由的制度。何來反民主,是法西斯呢?又何來主張精英統治、內部清洗、外部擴張呢?若主張精英統治,早就不會對本土基層作出關注。指本土派主張外部擴張更是一個笑話,因為港共政府主張中港融合,變相大陸化,但本土派卻主張拒絕大陸化。相反,左膠們盲目地包容大陸人的不文明行為,漠視香港的日常用品供應問題,反而要港人包容及提出「何不餵人奶」論。不是內部清洗本土思想,我就真的不信了。從這些事例可見,在邏輯上指本土派是排外法西斯的話,絕對是荒謬的。

民粹以多數人的暴力去壓迫少數人,是因為大家只要認為是對的事,但缺乏理據和漠視司法制度的精神,就可以為所欲為,大陸人的那套「要不是我們照顧你們,你們早就完蛋了」的心態才是真正的民粹。這種想法完全是破壞香港的法治,法治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七百萬人當中也不是全七百萬人去反對自由行。但面對十多億人的多數暴力,誰才是真正的民粹?正如大陸人在微博為了反對上海話,指出將來有民主,就要用十多億人一人一票去禁止上海話;更要取消他們的公民權,殺光所有男士,強姦所有女性的,佔領他們的資源。這根本和日軍侵華無異。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民粹,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了。


(網絡圖片)

左膠們,請把你們輿論的槍口收回,想清楚誰才是做成真正的民粹。林兆彬,如果你有看《Legal High》第9集對民主主義的批判、民意及民粹問題的話,請想清楚,造就真正的民粹就是你一直捍衛的大陸人,你眼中血濃於水的同胞們。


(Youtube截圖)

況且,筆者暫時未見到左膠有根有據指出本土就是真正的排外民粹法西斯。只是胡亂標籤誹謗,轉移視線,對真正的民粹視而不見卻出於大愛精神去包容。這根本就是包容罪惡和違反公義精神的行為。如果他們不是失心瘋,我想他們可能真的是大陸人的同路人了。


(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