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你都生埋啦,你無腦架?

仔你都生埋啦,你無腦架?


吹氣玩具從來是歡樂、滑稽的象徵。對於吹氣鐵馬,我真以為自己對它沒甚麼感覺,只覺得不過是年宵中的一件垃圾產品。

可是,當我親眼看見兩位小孩捧著吹氣鐵馬,歡天喜地的在我面前經過,感覺又不一樣。我很想問他們身後的母親,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你願意買這個「玩具」給他們?你覺得鐵馬很好笑嗎?覺得它跟吹氣劍、吹氣鎚沒分別嗎?是否更有趣,更值得讓兩位公子帶回家?或許你真的很喜歡說笑,不然你又怎會從維園提著一個印有(厚)多士姐的紙袋(內有戰利品)出來。

不過,這位母親,我想讓你知道,鐵馬是一、兩個月前,一班留守街頭的年輕人,唯一可以用來對抗警方暴力的工具。鐵馬是他們用來阻擋警方排陣,迅速衝入佔領區的唯一「武器」,鐵馬是他們的保命符。回想,為了鐵馬的擺位,拆與不拆,我們跟左膠、「佔中糾察」爭吵過多少次;也記得警方縱容黑社會突擊金鐘道,與示威者互搶鐵馬,這些都有血有淚,暴力得很。我想每位示威者想起鐵馬,佔最多的只有憤怒和對港共政權的痛恨。

難以理解身為人母的你,何以容許自己的孩子拿著鐵馬開玩笑?難聽點說句「仔你都生埋啦,你無腦架?」也難以理解售賣這些吹氣鐵馬的香港人在想什麼?想賺錢也不是這樣吧,別說你想用它來紀念革命。真的,失敗的革命不好笑,也沒甚麼值得紀念,搶鐵馬也不值得一笑。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