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驅蝗,野蠻就是文明

抗共驅蝗,野蠻就是文明


由網民發起的「廣東道驅蝗遊,一石擊起千重浪,短短兩天內,已經有多位高官對「掃蝗」開火,包括蘇錦樑、譚志源、林鄭月娥、還有保安局長黎棟國和梁振英。港共政府的反應之大,出乎意料之外。多份共匪報例如《文匯》、《大公》以及《環球時報》,一致讉責這是針對大陸遊客的野蠻行為。事件消息傳到日本,連日本人都一面倒贊同這百多位港人的行動,可謂鼓動風潮,一時無兩。這些日人更懂得分辨香港人和大陸人,各位長久以來的努力宣傳終於見到成果。

掃蝗行動,可謂空前成功,甚至替兩年前鎩羽的高登唱蝗團翻盤,但隨之而來的,亦是排山倒海的打擊。除了官方之外,還有香港內部來自社運圈和左膠的猛烈抨擊,直指掃蝗針對無辜的大陸旅客,既是失焦,也是製造中港族群衝突的極右和法西斯行為,開動全部宣傳機器,欲令掃蝗聲勢消失。共匪的輿論與這些被我們批評為「維穩部隊」已久的社運份子合流,卻是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掃蝗用極小的人數規模和前後兩小時,就做到他們用和平理性非暴力做了廿年也做不到的巨大效果。若果任由這情況發展下去,本土巨潮將一發不可收拾,屆時恐再無立錐之地,亦不能騎劫民眾當代表。

掃蝗從各種跡象評估,肯定是正中了共匪的要害,有人批評「自由行旅客」根本與「殖民」沾不上邊,這些人,只看到水的實體,卻看不到浪是如何形成。例如自我標榜為「香港作家」的王迪詩是當中的代表人物,她在信報寫了一篇文章,大略是以眼前發生的中港衝突和互相仇視,來說明香港跟大陸除了在經濟外,根本沒有融合。這篇文章後來轉戴在 facebook,被網民炮轟得體無完膚,因為她看起來是那樣沒有立場和不懂世情,婉轉地為大陸人說項之餘,還踩低香港。沒錯,自由行的表面身份是旅客,按照常理應該是無辜的。但亦要想到任何事過量都會有害,當海量的大陸旅客,帶無限制流入的巨額資金,伴隨着各種惡劣行為:隨地吐痰、隨處大小二便、插隊、爭先恐後,因而嚴重影響了港人各類民生需要和生活文化的時候,這就不是單純的「旅遊經濟行為」。

我們的樓價被大陸人大量「投資」而炒至天高,隨自由行流入的大量現金令通貨物價逐年飆升,店舖和房屋的租金升高到已容不下小本經營的小店,變成只為提供大陸自由行各種所需的連鎖店,整個香港的面貌十年之內變得面目全非,滿街滿巷均是為賺自由行熱錢的商舖︰手機專門店、影音電器、藥房、珠寶店、時裝名店等,香港人不單失去消閒的地方,就連買奶粉尿片這些嬰兒必需品都舉步為艱。而這些大型連鎖店不少由財團擁有,巨大的經濟營收造成了高通脹,而薪酬又追不上物價時,小市民根本無法受惠,政府掛在口邊的「滴漏效應」,只是個騙局。

上述的效果層層相因,是一連串互相引動的影響,當中有不少是現有的制度問題,但加重這些現有問題第一外力,肯定是自由行。雖說本來應該針對制度問題,可是一直以來沒有人提出過嗎?絕對有,由上水走私到幼稚園學位,已經聲嘶力竭地吶喊,所有和平的手段都用過。但在朝的官裝作沒聽見,在野的政黨和社運才俊,除了懂得指摘敢於蒙上污名的本土派不包容,歧視大陸人,是右翼法西斯之外,就了無作為,才令這問題惡化到今天的地步。自由行雖披上「旅客」的外衣,但所造成的客觀效果,卻是破壞香港適合港人生活的環境的先頭部隊。與利用香港沒有審批權,每天大量從大陸移居來港的大陸人,是一套互為表裡一體兩面的完整殖民陰謀。長久來軟的沒人理,再不來硬的就很快會死無葬身之地。故此雖被各方批評為「野蠻」,卻是令人鼓舞的光榮。因為對抗中共暴政的粗野殖民,為了生存和下一代,反抗、正面衝突甚至流血,才是「理性而文明」的表現。驅蝗行動,唯一可以批評的地方,就是不夠「野蠻」,期望將來參與的人數會更多,更粗暴,才能抵得住各方射來的穿心萬箭,逆行而上。只是「政治檢控」必會因政權驚恐而接踵而來,發起人和參與者必須有覺悟和準備。

縱觀國際正在爆發的反華潮,越文明的地方越對中國人反感的時候,香港人再沒有繼續裝紳士的條件,必須披上護甲,抄起武器,即使因斬殺惡魔而弄得滿身血污,也必須當個「野蠻」的騎士,才能與世界的文明合流。要當被消滅的「舊香港人」還是傲立在世界上的「野蠻的文明人」,請各位用行動決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