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18區公園增打卡點與借遮 鼓勵長者多運動

康文署18區公園增打卡點與借遮 鼓勵長者多運動



康文署將推出一系列關愛長者、殘疾及有需要人士的節目及措施。今日(2月24日)首先推出的是在18區公園舉行的「活力萬年青」獎勵計劃、「借遮遊園計劃」及「戶外健體訓練簡介會」,以鼓勵長者多做運動及進一步促進身心健康。文化服務方面,康文署會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活動、講座及工作坊,鼓勵長者和殘疾人士參與。此外,康文署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會增設「關愛專頁」,為長者和有需要人士提供一站式文康資訊。
 
為鼓勵長者多享用公園不同設施,提升生活質素,康文署今日起推出「活力萬年青」獎勵計劃。60歲或以上長者可到18個指定公園辦事處索取「活力萬年青」遊園記錄卡及公園地圖,並以指定公園內3個「打卡點」所提供的印章在記錄卡上蓋印。首18000名在5個指定公園的「打卡點」集齊15個不同蓋印的長者,便可攜同記錄卡到康文署轄下位於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22號九龍公園辦事處一樓的綠化教育資源中心或18個指定公園辦事處換領精美禮品乙份,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康文署由今日起,在全港18個指定公園推出「借遮遊園計劃」,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雨傘借用服務,以方便他們到訪公園。雨傘數量有限,每人每次限借傘一把,借完即止。借用人須在借傘當日離開公園前,將雨傘交還至公園辦事處或放進指定的「雨傘收集箱」。

18個大型公園的健身角在指定時間舉辦以長者為主要對象的免費「戶外健體訓練簡介會」,其間教練會指導參加者正確使用戶外健身設施、進行肌耐力及防跌等體適能訓練,以鼓勵參加者多做運動,改善平衡力及提升體適能質素。參加者可即場參與活動,無須預先報名,完成後可獲精美紀念品乙份,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