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場地陸續停售膠樽水 張建宗籲市民自備水樽

政府場地陸續停售膠樽水 張建宗籲市民自備水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最新的網誌提到,為進一步鼓勵源頭減廢,現時設置於政府場地內約有1500台的自動售賣機,當中超過4成(約620台)已於2月20日起停售部分塑膠樽裝水,而餘下的自動售賣機,將陸續透過更新現行的相關合約、租約/租賃協議或許可,執行停售安排。

雖然大部份出售塑膠樽裝水的自動售賣機是設置於運動及其他康樂場所,但張建宗指市民毋須擔心,因為政府場地共設有超過1萬部飲水機,當中約2700部主要服務市民大眾。在興建新設施及為現有設施進行大型翻新時,會再進一步增設或更換飲水機。

張建宗又呼籲市民養成自備水樽的習慣,並且動員社會不同界別和企業攜手推動源頭減廢。

他又指政府會繼續推出新的宣傳運動,傳遞「揼少啲 慳多啲 識回收」的信息,以「三紙回收、膠樽優先」為主題,教育一般普羅市民如何做好廢紙和廢膠的源頭分類和乾淨回收,提升家居產生回收物料的質和量,全方位推動全民培養惜物減廢的文化。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