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旅客遊南極 恐釀生態大災難

大陸旅客遊南極 恐釀生態大災難



大陸遊客外出旅遊漸多了起來,千奇百怪的事情也越來越多。神秘的南極也逃不過大陸遊客的「魔掌」。 根據國際南極協會 (IAATO)統計,2013-2014年度已經有 3367人登錄南極探險,遊客數目增長極快,僅次於美國和澳州。 而每年11月份南極探險的旺季,這段期間也吸引大陸游客在冰川上拍攝婚紗照。

南極現在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根據 《南極條約》,人門要自覺履行規定的條款。但旅客遊南極都會「忘形」。早前已有南極考察隊,到極地後呼籲:「唔去南極就係最好嘅保護。」然而大陸豪客遊南極,已變「炫富」行為,成為與國內景點的旅行一樣。他們的行為,甚至釀成南極的生態災難。

據《新浪網》刊登的圖片,攝影師於南極採訪時,屢見到不少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舉動,如追着企鵝拍照、衝入動物群體中留影等。根據各傳媒對大陸旅客接連所報道的負面消息,大陸遊客去南極在外界是好是壞,相信大家也「心裡有數」。

(圖片來源:騰訊新聞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