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約見香港牙醫學會 強調應尊重其他地區專業

盧寵茂約見香港牙醫學會 強調應尊重其他地區專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月27日)約見香港牙醫學會代表,聽取學會有關「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的意見,並關注學會近日評論「試點計劃」時,對內地牙醫專業(口腔科專業)及監管制度的批評。

盧寵茂強調,特區政府重視牙醫專業培訓及監管。同樣地,內地口腔科醫生(香港稱為牙醫)的培訓也是全面、規範化並獲國家認可的。他指口腔科專業的規管亦受國家、各省市及地方的衞生健康委員會/衞生健康局的嚴格監管。他相信香港牙醫業界會尊重其他地區,包括內地的牙醫同行,並抱持互相尊重、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原則,以促進專業的正面發展。

他認為香港牙科專業服務是否貼心,市民最有話語權。他期望香港牙醫積極推動自身專業及服務發展,以及保持服務市民的初心,盡其社會責任,繼續與政府攜手推進多項強化香港牙科服務的措施,以提升市民口腔健康整體水平。

盧寵茂教授重申,政府非常重視「試點計劃」下試點醫療機構的服務水平。選定納入「試點計劃」醫療機構的工作有嚴謹過程。醫衞局和衞生署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初期間曾進行市場調查、尋求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的意見和推薦,以及實地考察,親身視察醫療機構的設施、設備、運作等,亦與醫療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員會面,深入了解其管理架構和模式以及運作情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