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吉祥物曝光

東京奧運吉祥物曝光



日本今天(2月28日)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的吉祥物,由「未來機械人」造型獲選。

吉祥物最終設計經由「全國小學生總選舉」投票選出,日本全國20萬小學班級在最後入圍的三個候選造型當中票選其中一個。當選的「未來機械人」造型取得過半數的109,041票,力壓其它造型。

東京奧運吉祥物設計在去年8月進行公開招募,共收到2042份作品,經初步篩選後公布3個最終候選造型。投票由各小學以每班一票為單位,以簡單多數制選出奧運吉祥物。這次亦是奧運歷史上首次由一般市民選出吉祥物。

獲選的「未來機械人」造型設計者是來自福岡縣的谷口亮,本身從事角色設計,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加州主修美術,歸國後開始制作原創角色,也在教科書出版社內負責角色設計,亦參與過預防罪行吉祥物的角色插圖工作。

吉祥物將在2020年的奧運及殘奧中使用。「奧運版」吉祥物以藍色方格圖案為主,象徵傳統與近未來的結合,角色設定既珍惜傳統也把握最新資訊,還懂得瞬間移動;「殘運版」吉祥物則以粉紅色方格配合櫻花形的觸角,角色設定熱愛自然,還擁有超能力。兩隻吉祥物性格相反,但彼此之間卻非常友好。

不過兩隻吉祥物尚未命名,稍後將會委託專業人士改名,這次不會進行公開投票。預計今年7或8月會公布結果。

(Tokyo 2020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