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CY一樣_

天下CY一樣_



虎父無犬女,CY梁幼女-CY梁一夜成名,分享父親成為眾矢之的的「榮光」。一句冷血留言,一根熱血中指,盡顯強國官二代才有的霸氣(與無知)。

筆者當初最感興趣的,是為何CY梁會叫自己女兒做CY梁(梁齊昕,Chai Yan Leung,剛好簡稱「CY梁」,但為區隔兩人,筆者在下面會加「Jr.」以識別之,即使該字通常用於男性),下意識地,毫不理會子女感受和需要表現自我專橫一面;但直到今天,CY梁Jr. 出事了,CY梁又會借下屬的口說︰「不評論其他人言論。」天啊,到底CY梁Jr. 是CY梁的貴親?當然,波叔也教過我們,「親生的兒子」也可以是「太太的親人」。

無論如何,根據高登仔標準說法,CY梁Jr. 已畢,其父CY梁更畢,兩者衰在公關手法。

當事人說錯話,被全港網民指罵沉不住氣,但大可不理,然而她舉中指了,又刪別人的留言了。此為兩錯,一錯是不明白「思歪」原罪在身,必須倍加檢點;二錯不明白網絡等於半間瘋人院,罵戰大可不理,但一理,「病歷」便會永久留底。一天舉中指,一世也舉了中指,以抽水見稱的杜汶澤立即還擊,網絡罵戰街知巷聞,先輸一仗;直至今天下午,不知何許人也教果報說是假戶口,指住profile相框分辨真偽,有人說是馮煒光。但他錯了,此等舉造只會煽動好奇的網民拿出顯微鏡查個清楚,若發現是「洗底」用之spinning,這只等於用火水救火,愈救愈大火。

CY梁之乞人憎不用多說,但禍不及妻兒,最起碼一句「閂埋門教女」也成理吧?此話一出,相信港人再恨他都好也會收手。偏偏他要說是「別人的言論」,即係點?筆者第一時間想起那些無良公司管理層,天天不事生產,下屬有成果就爭功勞,自己出事便說是「別人的錯」,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總之有福自享,有難就別人當。此等語言偽術,充分反映CY梁的劣等本能,但他可能思歪了,忘記今次出事的是女兒;又或者,他將所有人看待成「下屬」,沒有功能價值的,就要立即切割。

縱觀以上,CY梁與CY梁Jr.都犯下同一樣的錯誤,一是無視別人的憤怒,二是被攻擊時沉不住氣,三是用上極度愚笨的方法試圖推走所有責任。基因學家的時間和心血都白花了,CY這一家的劣行證明了「基因遺傳」的真實性,還要搞那麼多實驗去找圖譜麼?唉,天下CY一樣_,若你也叫CY,筆者奉勸你不如花三幾百元換個好名,最多介紹風水師父給你,兼打八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