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指台灣旅行法違一中原則 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北京指台灣旅行法違一中原則 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星期三(2月28日)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勵美國和台灣的官員互訪,法案待總統特朗普簽署後就可以正式生效。一如所料,此舉引來北京方面不滿。

已有一段時間無露面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3月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指上述議案有關條款儘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續指,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美關係造成嚴重干擾和損害。

相關新聞: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為高層官員交流開綠燈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01-2018/44399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