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集.傳說中的鬼郵差

百鬼夜吟.第三百四十集.傳說中的鬼郵差


回想起來,阿誠還是有點難以置信,一個數十年前的鬼郵差傳說,他可能曾經見過。

灣仔郵局的鬼郵差傳說,是說那一帶的街坊,曾有人收到了一封空白信件,不久就死了。而這些信都是傳聞的一個鬼郵差派送的。因此,這鬼郵差也被認定是勾魂使者、牛頭馬面的化身。

不過,阿誠還是有點懷疑自己所見的,究竟是不是就是「鬼郵差」?「傳說不是有位叫『玄真子』的法師,將『鬼郵差』封住了嗎?我怎會再見到的?」他說。

阿誠再說起他在那段日子的所見。那時候,他剛取得電單車牌,就買了電單車來代步。

大約每晚八、九點的時候,阿誠就開車遊車河,當經過皇后大道東的時候,看見了一個身穿軍服的人,感覺有點奇怪。

他心想:「怎會有人穿軍服的?」

當他駛過軍服的人身邊,忽然感覺一陣心寒:「咦?」不禁回頭一望,對方神情呆滯地望著自己。

這次,大概是第一次見。

往後,每晚也在差不多的地方再次看見他。

直至某晚上,阿誠回家的時候,看見爸爸也在附近的路上。他問:「爸,你有沒有看見那邊有個身穿軍服的人?」
爸爸疑惑地望向那方向,說:「甚麼軍服?是郵差來的。」
阿誠說:「郵差?怎會夜晚派信?」

然後,阿誠跟爸爸相對望,好像明白了甚麼似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