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稱會繼續物色合適用地 提供福利服務設施

羅致光稱會繼續物色合適用地 提供福利服務設施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撥款200億元,讓政府從市場購置合適的物業,提供地方營辦社福設施。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會繼續採取「千方百計、寸土必爭」的策略和措施,物色合適的用地或處所,以提供各類福利服務所需的設施。

羅致光於網誌提到,預算案提及以3年為期,從市場購置合適的物業,設立超過130項有逼切需要的社福設施屬短期策略,而中短期策略則為善用政府空置處所。

就中長期而言,策略包括鼓勵私人發展商在發展項目中提供不同類型的福利設施、在賣地條款中加入興建福利設施的要求、推出「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物色適當用地透過重建或新發展作長遠福利用途,並將安老服務及幼兒照顧服務納入《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

羅致光又指,不少急需的福利服務單位由於未有永久的處所,會租用私人物業;但由於租約有一定的不穩定性,不利於提供穩定服務予服務使用者,而透過改建、重建、興建或購置則較為穩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