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陸婦到美產子 美派員搜月子公寓

打擊陸婦到美產子 美派員搜月子公寓

據美國《紐約時報》昨日(3月3日)報道,一批執法人員周二在南加州突擊搜查37個地點,懷疑是用作接待大陸孕婦到當地產子的「月子公寓」,行動中未有拘捕任何人。 

報道指有關「月子公寓」,向大陸孕婦收取高達6萬美元之費用,為對方安排食宿、交通及產前檢查,直至婦人產子取得美國公民身。報道指調查人員這次行動只是搜集証據,而相關袐密調查行動,早在一年前已展開。 

報道指些「月子公寓」之中介人,會教導中國孕婦訛稱到美國旅遊取得簽証,並在預產期前兩三個月便前往美國,入境時穿上鬆身衣服,行李中不要攜帶孕婦衣物,以及教導她們如何對答入境人員之問題,又會選擇先飛往夏威夷或拉斯維加斯等審查較寬鬆的旅遊勝地。更有「月子公寓」提供退款保證,當客戶未能成功入境,即會安排退款。 

而事實上,早在2012年,南加州一些小鎮居民,已經對一些接待大陸孕婦的「月子公寓」提出抗議,認為她們到當地生育,會破壞當地社區的寧靜和淳樸風氣。


(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