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東江水出嚟,悶唔悶啊?

又搬東江水出嚟,悶唔悶啊?



中國與香港的關係大概窮得只剩下東江水,張曉明才會搬出東江水見證中港血濃於水的奇怪論點。我實在不解,買東江水又關血濃於水叉事?一場交易而已,買水而已,何以見得血濃於水?我們向泰國進口米,難道又跟泰國血濃於米?我們向南韓日本進口電器,難道又跟南韓日本血濃於電?

將交易買賣扯上親情,說什麼「千方百計保護一江清水向港流」實在無恥,首先東江水絕對不是清水,是污水!這是不爭的事實。再說,千方百計去保護貨品送到買家手上,不正是賣方的基本責任嗎?泰國又何嘗不是千方百計保護米能送到香港。只是盡了基本的責任就要往自己臉上貼金,還想我們懂得為此事而高興?你當香港人全部人都是亞視員工嗎?你當全部香港人都會因為返工有得出糧而高興?你想太多了,這是我們應得的!香港人未淪落到像亞視員工一樣,為應得而高興。

但多得你們常說東江水,才令更多的香港人知道東江水的問題,才知道香港買水買得幾咁戇鳩。你們的提醒,令大家知道我們買水來倒進大海,令大家知道我們用比新加坡向馬來西亞買水的價錢高出260倍來向你們買水。

或者張曉明可以試試轉一個說法︰「咁撚貴去買污水你地都買?點會咁戇鳩?你話我哋仲唔係有親?」這樣去扯上親情更說得過去,更無法反駁。

English version is also available:
http://hkcolumn.blogspot.hk/2015/03/hoi-yee-cheung-dongjiang-wateragain.html


讀者回應
cache